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紫港街道开设“老兵讲堂” 以老带新凝心聚力

2021-06-15 16:31: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爽 徐沁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郑爽 徐沁)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坚定信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衢州市常山县紫港街道创新开设“老兵讲堂”,通过邀请老战士们专题宣讲,讲述红色故事和分享战斗经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生动性,从而真正实现以老带新凝心聚力。

  “老兵讲堂”第一课,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胡兆富受邀讲课。紫港街村干部、青春紫港8090宣讲团成员、紫港社区共建单位等党员干部共同聆听。拥有七十余年党龄的他,走上宣讲台,结合自身经历,满怀激情地向在场同志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号召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初心。“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说起党史,胡老总是滔滔不绝。“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作为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多为人民做点贡献。”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动情之处响起了阵阵掌声。胡兆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共奋进,初心如磐跟党走,不断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我们不能忘记党,不能忘记那些革命先烈,是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退役军人王祥生,劲头十足地为大家讲起了党史。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他,只要说起过去,总是思绪万千,侃侃而谈。他说,虽然战争已过四十二年,但如火如荼的峰火岁月,在部队的朝朝暮暮,战友生死与共的战友情是他永远不能忘怀的。

  一段段感人的历史,一个个动情的故事,将大家的思绪带到那段艰苦岁月和沧桑历程中,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胡老的讲课,是一顿丰盛的精神营养大餐,与老前辈相比,我的差距太大了。作为一名80后社区工作人员,今后我将继续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中,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青春紫港8090理论宣讲团成员琚慧露说道。

  紫港街道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各类学习载体和形式,不断挖掘共享资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同时,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各类为民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