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刚踏入富阳就被“收摊”!提醒:农村非法流动牙医出没,千万信不得

2021-06-15 14:41:23  来源: 浙江在线 

一辆面包车、一些器械、一张桌子近日,秦某带着“装备”,来到杭州富阳,在洞桥三溪村文化礼堂门口摆摊吆喝客源。

以为乡村僻壤没人管?当秦某谈妥了第一笔“生意”,还没来得及收钱,公安、卫健执法队先后赶来了。现场,执法人员看到一辆银色面包车停于文化礼堂门口,车旁设了一个简易摊位,桌上摆有一次性口腔器械盒、牙科石膏、正畸用钢丝、造牙粉等。典型的流动式游医配置啊!

“你到这里摆摊,给谁看过牙齿,怎么操作的?”如今被逮个正着,秦某倒也老老实实交代,他说:“早上10点左右,吴某来我摊位镶了两颗牙,补了一颗牙,使用的材料是造牙粉和一次性医疗器械,整个镶牙补牙用了20分钟,讨价还价后说好800元,还没来得及收费,你们就来了。”

经询问得知,秦某是重庆人士,现居住在临安区,前几年从朋友那儿学了补牙镶牙。有了这“一技之长”后,他买了些医疗器械,当起了流动牙医。这天是他第一次来富阳摆摊,但并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或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对此,富阳卫健执法队对其立案查处,并严肃告知其切勿心存侥幸,若还在富阳其他地方摆摊镶牙补牙,执法人员还会第一时间取缔。

路边流动牙医大多不具备医师执业资格,也没有固定行医场所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只靠简单且未经严格消毒的器械来操作,卫生状况差,极易引起感染和传染性疾病传播。这类“游医”主要利用部分群众怕麻烦、贪便宜的心理,以低廉的价格引诱部分群众前来“就诊”。

富阳卫健执法队提醒市民:

“游医”的流动性大,一旦造成就诊患者健康受损,往往一走了之,患者很难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保障自身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望广大市民一定认准正规医疗机构,一旦发现街头“游医”现象,可拨打举报电话:0571-63296301。

编辑: 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