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陶庄镇建设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2021-06-15 11:34: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宇迪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宇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善陶庄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坚持走访全覆盖,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营造了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建设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以“新”换“心”危房改造暖民心

  白墙琉璃瓦简洁大气、水泥地面干净整洁、屋内更是窗明几净,走进潘明金家中,崭新的房屋让人眼前一亮。“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能住上新房子,再也不用担心雨天漏雨了。”陶庄镇金湖村低保户村民潘明金高兴地说。

  原来,包网入户村干部陆枫在走访时发现潘明金家的瓦房有多处墙体裂缝,了解情况后,他立刻上报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班子讨论商量后,把潘明金的房屋列入了危房改造名单。在房顶加固上彩钢板、重新安装顶棚、填充墙体缝隙、粉刷墙面……历时一个月,危房修缮工作顺利完成。

  食安无忧民生事小重千钧

  “老人家,现在配送的饭菜可口吗?吃得还习惯吗?”在陶庄镇湖滨村助餐服务点,正在网格走访的村干部沈郁正和老人们交谈着。

  此前,如何让助餐吃得营养、安全、满意,这件民生小事成了老百姓的“心头大事”。立足实际,聚焦“陶庄镇老年人助餐服务”的首次协商会就在湖滨村民生议事堂开展,县政协机关、政协委员、镇村干部、食安专家、村民代表和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人在实地参观了湖滨村助餐服务点后,围坐在一起,深入聚焦老年人助餐服务的短板和问题,为推进其规范化出谋划策。

  协商会后,陶庄镇结合相关管理条例和协商纪要及时梳理了一份《老年人助餐服务规范十条》,以完善的工作机制,推进老年人助餐服务规范化。

  拆除“桩头”服务群众惠民生

  “1、2、3,起!”随着一声巨响,陶庄镇湖滨村与芦墟交界处的几个桩头被成功拆除。

  说起这个桩头,湖滨村与汾湖湾村在毗邻党建联席工作会议上也讨论过多次,每次都及时把沟通意见向上级单位反映。自今年4月初陶庄镇创新开展“网格惠民生,服务提质效”专项行动以来,陶庄镇湖滨村与黎里镇汾湖湾村以党组织为纽带,联动开展党建联建和实事项目合作,两镇之间的这个桩头也再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在嘉善县交通局的协调及镇村建办全力配合下,在省际毗邻公交线路方案会议上,两地就省际限制通行桩、公交车站点站牌、公交车回车场地设立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如今,桩头的拆除工作已经完成,大大便利了两地村民的日常生活。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