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凝镇妇联携手团委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助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2021-06-15 11:32: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祎 倪晶晶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施祎 倪晶晶)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又是一年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扬广大家庭的爱国情怀,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助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嘉善天凝镇妇联携手镇团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欢庆端午,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五月五,过端午”,在端午这个传统的节日里,按习俗大家会在门上插艾草菖蒲、包粽子、划龙船,其中富有温馨气息的活动就是制作和佩戴香囊。天凝镇妇联携手镇团委、镇卫生院,在洪溪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寻根香囊迎端午,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学习了端午文化,同时学习香囊制作。卫生院的医生向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关于香囊的历史、香囊中所放中药材的功效以及制作香囊步骤等。香囊虽小,却寄托着吉祥安康的美好愿望,蕴含了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温情所在。端午DIY亲手制作香囊,不仅能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也是一次有创意、有内涵的端午文化体验。

  团体组织观看红船《初心》微话剧影片,感受中国革命的航船在嘉兴南湖扬帆起航,重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光辉历史,引导大队员们从小学党史、感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在嘉善县洪溪小学开展“最美在身边”道德模范、好人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听大队辅导员陈若晴老师讲天凝好人故事,增进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着力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推动形成善待好人、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天凝镇在美镇创建中将继续弘扬传统文化,延续天凝历史文脉,厚植天凝古镇内涵,彰显美丽城镇人文之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