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镇启动“百幅照片看百年”党史知识巡展 添彩美丽城镇建设

2021-06-15 11:41: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近日,嘉善县姚庄镇“百幅照片看百年”党史知识巡展在姚庄村正式启动第一站巡展,将党史知识融合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中,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美丽城镇建设注入红色基因。

  首站巡展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针对姚庄镇中心学校的学生开展了青少年党史知识教育。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学生们参观了“农运星火”——嘉善姚庄革命斗争史陈列馆,了解了革命烈士盛阿贵的革命事迹,感受到先烈们英勇不屈、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随后,学生们观看学习了党史知识图片展。此次图片展分为“红船起航”、“星火燎原”、“站起来了”、“改革开放”、“时代新画”5大部分,全面系统、图文并茂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簇拥在展板前,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之路,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巨大变化。

  据悉,此次巡展将延着展出路线陆续送到各村(社区),结合党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教育、“春泥计划”等载体,进一步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加强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