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镇:做好非遗传承 渔民村踏白船队连冠十二年

2021-06-15 11:44: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6月12日,2021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式暨 “五芳斋杯”南湖龙舟竞渡·踏白船表演赛在碧波荡漾的西南湖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姚庄镇渔民村踏白船队在4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率先冲过终点,结合先前已取得的绕障碍抢荷花表演赛第一的名次,渔民村踏白船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从全市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连续十二年摘得该项赛事的桂冠!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渔民村踏白船队顶着问鼎冠军的巨大压力积极备赛。此次参赛的12名渔民平均年龄56周岁以上,自5月份确定参赛以来,每天都坚持训练,顶着烈日冒着下雨,没有一天停顿每天坚持下水开展体能恢复、技术提升、协调配合等一系列高强度训练,力求在比赛中能有最好的发挥。凭借同舟共济、奋勇拼搏的参赛精神,最终摘得踏白船比赛金奖第一的桂冠。据悉,从2010年起至今,这已经是姚庄渔民村踏白船队在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的踏白船表演赛上连续获得的第12个冠军。

  踏白船又名“摇快船”,是江南水乡特有的船文化活动,历史悠久,它作为一种群众性的体育竞技项目得到了继承、创新和发展,近年来,在政府部门的主导下,踏白船被列入浙江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