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三角党建联盟在西塘成立 凸显县域副中心型城镇辐射效应

2021-06-15 11:45: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6月10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联建活动在嘉善西塘镇举行。青浦、吴江、嘉善和苏州、嘉兴“3+2”党建联盟成立,这也标志着示范区党建联建从此迈向制度化和系统化,同时也凸显了西塘镇作为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的中心辐射效应。

  活动现场,青浦、吴江、嘉善及苏州、嘉兴“3+2”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并签署联盟章程。“3+2”党建联盟将按照章程要求,实行联席会议制度,指导青吴嘉三地共同谋划党建合作方向、研究确定党建合作事项、协商解决困难问题等。同时,还将指导一体化“城镇圈”党建联盟开展工作,合力推动示范区党建联建工作。“3+2”党建联盟还向示范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发出邀请,邀请大家前往全新启用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现场还举行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城镇圈”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先行启动区内的汾湖高新区(黎里镇)、金泽镇、朱家角镇、西塘镇、姚庄镇等五镇齐聚一堂,学党史、话未来,就如何从党的历史中找方法、找启示,分享各自的经验和思考。

  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副教授,政治学博士成为杰对一体化示范区“城镇圈”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2020年7月,嘉善县牵头出台《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推进“城镇圈”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与青浦、吴江等地联合发文、同署文号的方式,明确在先行启动区五镇范围内先行先试,“城镇圈”党建从创新概念正式走入工作实践。为坚持常态长效,五镇还建立起召集人半年度轮值、定期工作例会、专题协商会议等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形成事务共商、工作共推、活动共办、难题共破、责任共担的常态化工作运行机制。活动现场,西塘、金泽两镇的党委书记进行了轮值主席交接。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2021年度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五镇协同推进党建项目清单》,共计24个党建项目。其中,西塘镇牵头6个项目。表彰了一批示范区建设中涌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党员先锋岗、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和党群服务示范阵地。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