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心”串起端午情 体会美镇浓浓情

2021-06-15 11:0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为更好弘扬端午节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强邻里情和凝聚力,助力美丽城镇蝶变。6月9日,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尖山社区开展了“欢度端午节 ‘粽’享邻里情”尖山社区微嘉园网格趣味联赛,包端午粽、做香囊、垃圾分类、反诈宣传,活动现场好热闹。
  走心 一次激动人心的党史宣讲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便是“红船精神”。区(镇)尖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一则则振奋人心红船小故事,调动了大家的情绪,学习先辈精神,激发区(镇)干部不算继往开来。
  暖心 一场别开生面的网格联赛
  尖山社区居民按网格分成三组制作“反诈暖心”粽,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肉馅、压紧实、封口、扎捆……只见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饱满精致的粽子就完成了。三个网格的队员们你争我赶,场面热闹极了。尖山社区妇联组织居民手工制作香囊,居民亲手把具有驱病、防蚊、醒脑等功效的草药,小心翼翼地装入香囊。小小的香囊,虽是生活中的平凡之物,却寄托着吉祥安康的美好愿望,蕴含了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温情所在。

  用心 一次实用的宣传推广活动
  趣味联赛中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尖山派出所“一编三定”志愿者现场开展交通安全三式融合教育,以身边的案例警醒居民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利用全民防诈小游戏与居民互动抢答反诈防诈知识;“反诈志愿者”现场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同守护群众“钱袋子”。
  在垃圾分类宣传转盘面前,未等微嘉园“一编三定”志愿者喊“抢答开始”,大人小孩齐上阵异口同声说出是什么垃圾,可见平时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垃圾分类宣传让居民深知怎么分类。
  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微嘉园平台,微嘉园不光可以积分兑换,还可以通过微嘉园平台了解时事、政策,身边的民情建议也可以通过微嘉园上报,现场不少未加入的居民都掏出手机扫码加入,表示既方便联系社区,也可以报名志愿服务,更为实际的是可以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真的是一举多得的好平台。

  活动结束后,区(镇)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微嘉园“一编三定”志愿者第一时间将50余份“反诈暖心粽”和香囊送给社区高龄老人、困难家庭、疫苗方舱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志愿者手中。
  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朋友们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尖山新区(黄湾镇)美丽城镇蝶变的温暖,也在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用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社区负责人表示,活动意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感情和睦,增强社区凝聚力,努力营造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为尖山新区(黄湾镇)美丽城镇蝶变助力。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