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耕播阡陌 耘梦五星”

舟山六横狠抓村级集体经济出实招

2021-06-15 10:28: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诗逸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诗逸)走过一条条平坦宽敞的沥青路,青山绿水尽收眼底,清风徐来,迎着阵阵茶香,来到五星体育广场,威风锣鼓用欢快的节拍欢迎着四方宾客。仪式现场,春耕先导片向每一位努力耕耘的人致敬,一副浓墨重彩的乡村振兴卷轴正缓缓铺开……

  普陀区委副书记、六横管委会主任何国忠颁授五星村“农旅”融合美丽乡村一日游、沙浦新村美丽新农村建设项目、青山村橘地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寓廉于游的美丽乡村清廉教育示范点、悬山村坡地建设特色农产品基地项目等首批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认领书,为六横拓展农业功能领域、培育农村经济新增长极,构建“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农村发展新模式探索新路子。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担粮”。六横是舟山传统渔农业大镇,是全市农作物种植、海水养殖等重要区域。今天,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耕播仪式,通过向五星村民代表授于纯种红米种子,一起耕播阡陌,耘梦五星。

  现场还表彰了首批廉心、孝心、诚心、爱心和仁心的“五星心章”获得者,为建设美丽城镇增光添彩。六横将继续在各村之间开展乡村环境、乡村治理等“六学六比”活动,丰富六横人民的精神生活,增加村民收入,扮靓乡村环境,盘活农村资源。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