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聚焦时尚产业发展 谱写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1-06-15 11:10: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虹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沈虹)政协委员如何发挥“联系群众、履职为民”的作用,如何集思广益谋划发展,为助力共富提供平台。6月9日上午,许村镇联络委、无党派、民宗界别和时尚产业委员会客厅三方联动,在市时尚产业委员会客厅龙渡学堂内举办的“界别服务月”活动,给出了答案。
  此次活动主题为“聚焦时尚产业发展 谱写共同富裕乐章”。市政协副主席史丹夫,无党派、民宗界别委员,许村镇联络委委员,时尚产业委员会客厅委员与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家、群众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产业发展和共同富裕两个话题展开讨论。“打造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先行区,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定位、结构合理的企业梯队、强大的创新能力、完善健康的产业链……”活动邀请了市皮革与时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晨辰为在座的政协委员、企业家们开展了一堂专题讲座。他围绕打造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先行区,谈理解,提建议。他认为,家纺产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许村家纺产业要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数字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市场渠道建设,积极探索跨界融合。

  在交流环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为家纺产业发展集思广益。“家纺产业发展至今已经进入新阶段,如何让新生代接好班是今后着力的方向。”政协无党派界别召集人鲁枫率先发言。“家纺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关键靠人才,要在设计型、科研型人才培育上下功夫。”天一纺织负责人、市政协委员鲁建平结合企业发展提出建议。“要推动许村家纺产业从纺织面料向终端产品转型。”海宁市嘉恒布艺有限公司负责人俞伟标认为。“金融危机和新冠疫情倒逼企业技术提升和转变市场方向,作为新生代企业家,我们要多走去拓宽视野,敏锐把握时代发展方向,也要积极开拓新市场,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海宁帛旺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晶作为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发言。恒生印染副总经理蒋月亚表示,把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是企业积极参与共同富裕的有效手段,并介绍了恒生印染与科同村合作推出“共富岗”,为10余位困难群众提供公益性岗位的经验做法。政府部门负责人也从“产业富裕助推共同富裕”的角度谈了看法。“共同富裕,根本靠发展,关键靠统筹。”对于许村而言,家纺行业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如何实现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在发展中统筹共同富裕?前期,许村镇也探索了“共富岗”“共富菜园”等形式。现场,政协委员还为8位群众代表送上了“共富礼包”,在共富同行的道路上发挥政协联系群众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界别服务月”活动是市政协深化委员“联系群众、履职为民”活动的有效载体。市政协副主席史丹夫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结合实际,围绕家纺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开展了讨论,有效凝聚了共识。政协必须坚持“联系群众、履职为民”的根本理念,在提案调查研究中,在反映社情民意、群众呼声建议中,始终把群众放在突出位置,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履职反映给政府,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呼吁全社会关注“共同富裕”,企业家要在办好企业的基础上,积极帮扶困难群众;社会组织、村(社区)也要发挥力量,助力困难群体实现共同富裕。全社会要上下一心,加强协同合作,凝聚起建设美丽城镇的强大合力,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共同谱写美丽城镇共富华章。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