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彩色水稻“绘出”建党百年新景观 助力美丽城镇向美而生

2021-06-15 11:09: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为创建3A级景区村庄,提升美丽城镇景观建设,助力美丽城镇向美而生,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黄湾村炮台山北麓种植“彩色水稻”田。今年的彩色水稻种植,在原有面积的基础上扩大种植面积25亩,总面积近70亩。整片彩色稻田分南、北、中三块,该图案由浙江大学教授、海宁市科技特派员王友明设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湾村的彩色水稻设计图以红船、钱江潮为图样,围绕"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绘制出独具特色的稻田画,以崭新的乡村新貌,庆祝建党百年。

  经过前期水田翻耕平整,随后组织有一定经验的党员志愿者,在有关技术专家的指导下,按照前期设计的图纸,在田里精密丈量,准确放样,然后在一个个样框中分别仔细地撒下不同颜色的种子。经过三天时间的播种,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彩色水稻的种植任务。下一步区(镇)会进行科学的管理,定点的查看,精心的培育,期待水稻画美景的出现。

  据黄湾村党总支书记陈海孙介绍,炮台山是有着悠久革命历史的地方,特地挑选炮台山脚下这块田来‘作画’,不仅让群众知党史、铭党恩,也是区(镇)对稻田观光农业的初步尝试,通过将创意农业与观光旅游相结合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的发展目标,打开乡村旅游新局面,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再者炮台山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炮台山上的观景平台,南可观尖山新区全貌,北可观黄湾镇全貌和完整地观赏“农田彩绘”和丰收时节的美丽风景。本月底,五彩水稻就可一窥初貌,形成一张尖山新区(黄湾镇)独有的特色名片。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