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画好“红色”旅游图 美丽城镇建设再升级

2021-06-11 17:34: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罡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罡)庙下乡位于衢州市龙游县龙南山区,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有着浓厚的红色基因。这里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宣言》的编译、《新华日报》的主笔华岗的家乡,也有龙游县临工委书记、中共闽浙边城工委委员傅春龄的故居,更有粟裕率领的工农红军在浙西南打游击时时常经过的南坎岭古道。庙下乡将充分利用这些“红色”基因优势,立足高起点,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在庙下乡政府的协助下,毛连里村引入龙游县青年旅行社投资30多万元,修缮6.8公里的南坎岭古道,建造战壕、观望台,增设红色元素的墙面、路标路牌、道具和红军服等,红色旅游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游客们穿着红军服,在红军石旁宣誓,沿着整修后的南坎岭古道,参观黄泥房古民居、千年红豆杉,经过战壕遗址,到“炊事营”吃红军饭,聆听红色故事。

  严村村作为华岗的祖居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利用这一优势,借助县委党校、史志办等多方力量,与华岗亲属、山东大学等多次取得联系,打造华岗纪念馆,于2017年正式开馆。华岗纪念馆面积有160平方米左右,以时间为轴展示了有关华岗的生平资料、报纸、照片、影视资料等藏品,详细地介绍了这位“革命战士,学界楷模”的一生。《华岗传》、狱中手稿、书信、文史资料等华岗后人捐赠的百余件藏品被摆放在展示柜里,它们真实还原了华岗的一生。今年,华岗祖居的修缮工程将于7月开始施工建设,预计将于年底完成施工。届时,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学习。

  近年来,龙游县庙下乡更是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将华岗纪念馆、傅春龄故居、红军路、红军墙等红色景点串点成线,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体验,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