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抓大气污染防治 重塑蓝天白云美丽城镇

2021-06-11 16:27: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晓红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陆晓红)城镇环境,关乎百姓生活质量。近年来,为努力打造舒适宜居的田园绿镇,平湖市广陈镇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广陈镇坚持源头控制、综合治理、重点突破相结合的工作节奏,切实杜绝区镇大气污染行为,努力打造空气清新环境美的美丽城镇。
  “改善广陈整体面貌,提高空气质量,可以实现秸秆转化升值。”农忙时节,禁止秸秆焚烧宣传车在田间地头穿梭。为加强农业废气治理,广陈镇全面推进秸秆“双禁”工作,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责任建设,落实日常巡查、督查、考核机制,强化部门配合,严厉查处乱倒、乱烧行为,并且帮助农户实现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率达到98%以上。同时为深化粮食收储、烘干环节废气治理,在龙兴村落实农业设施用地15亩,总投资1700万元,将原分散在高新、前港等村的3家粮食烘干收储企业整体集中搬迁,进一步加强了农业废气治理效率。


  工业废气整治方面,广陈镇全面推进工业锅炉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引导企业进行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和生物质锅炉改用清洁燃料,督促企业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深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推进源头替代,其中2家企业更换升级为RCO设施。重点监测废气排放管控单位,严格执行各项废气治理设施改造提升措施,全镇共有14家企业完成在线监控、用电监控安装工作;12家企业完成排放口、采样平台规范化改造任务。
  扬尘、烟气污染管控方面。广陈镇严管道路防尘,全面巩固黄标车淘汰成果,完成市级各项任务,严格农用机动车管理,强化道路“四位一体”保洁。同时深入开展小餐饮油烟整治提升,组织镇市场监管、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有突出问题的小型餐饮业开展专项检查。
  广陈镇将继续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摆在首位,从大气污染防治切入,强势推进生态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全面开启美丽城镇环境美的新局面。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