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乡贤开展义诊 助力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1-06-11 16:44: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涛)为了让家乡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6月5日上午,在独山港镇乡贤、嘉兴市第二医院乳腺科主任徐其的牵头下,嘉兴二院心内科、骨科等5名专家专程来到独山港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点亮了美丽城镇生活之美。

  一大早,独山港镇中心卫生院义诊现场,已是人头攒动,格外热闹,有拿着病历本仔细询问的中年人,也有被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一个接着一个向专家咨询医疗问题。

  居民许女士之前因走路不慎摔跤手骨折,现处在恢复期,本想抽空去嘉兴复诊,知道今天有义诊活动,就直接来这里让专家看看。“我们平时工作也忙,然后生了病去嘉兴也不方便,今天嘉兴专家专程来我们这里,一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二是专家来自大医院,我们肯定很放心、也很满意,老百姓很欢迎他们多多过来,最好是定期过来。”许女士高兴地说道。

  就居民提出的问题,专家们都详细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乡贤徐其是嘉兴市第二医院乳腺科主任,虽然在外多年,但是他一直情系家乡百姓,从去年开始,他就会定期到独山港镇中心卫生院义诊,希望借助自己的专业知识、技术,力所能及地帮助家乡人民。本次也是他牵头,带着专家团队来到独山港开展义诊。“现在国家也在号召我们医疗资源要下沉,把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单位,今天我们召集嘉兴二院比较强大的骨干力量过来义诊,一方面为家乡基层的百姓提供方便,提供医疗方面的服务,另外一方面也是对基层医院学科建设起到一个带动作用。”徐其说。

  据了解,当日上午,现场问诊的居民有100余人。“本次义诊活动,暖心暖桑梓,收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独山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沈云海说,以后医院会根据居民的需求,不定期邀约专家过来义诊,方便老百姓在自己家门口接受一流的诊疗服务。”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