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真抓实干推进“双创”工作 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2021-06-11 16:02: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宁 汪瑜沁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吕宁 汪瑜沁)近日,每天在江山市清湖街道清泉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都有来自长台镇的党员干部正拿着扫把、畚箕清扫垃圾。自5月6日以来,长台镇已出动185人次,清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180余处,清运房前屋后杂物、垃圾200余吨,支援清湖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镇干部支援清湖街道是长台镇“双创”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台镇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把创文创卫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党员干部把学党史转化为干实事的强大动力,增强创文创卫的实干劲头。同时,该镇精心构筑“责任网”,按照区域网格和工作分工,成立9个综合整治专项组,每组由镇班子成员带队,将全镇干部有序编排到各组中,划定包干区,细化具体职责,定期对突出问题进行研判攻坚。

  农贸市场属于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综合整治专项组第九组成员在巡查时发现,镇农贸市场后门水泥地面多处低洼、破损,积水现象严重,水产品摊位缺少独立的操作台,同时市场内占道经营现象频繁发生。4月1日,该镇联合长台市场监管所召开创国卫工作部署会,把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列出明细,确定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问题整治。截至目前,已为农贸市场内2个水产品摊位设置独立水产品“二去(去鳞去内脏)操作台”,及时浇筑市场内坑洼不平地面约15平方米,劝导不文明占道经营现象35余起。

  “厕所革命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而农村中常见露天尿桶的存在极大影响了集镇的环境,不仅气味难间,还是蚊虫滋生的绝佳场所,所以杜绝‘露天尿桶’现象,是双创工作至关重要的一步。”长台镇相关负责人相告,他们9个小分队针对“露天尿桶”现象,开展集中突击,劝导村民48人次,引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

  “双创”工作与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五美”要求高度契合,符合长台镇总体发展战略规划。今后,长台镇会继续把“双创”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来抓,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长台镇将把“双创”工作责任明确到单位、个体,落实落细“双创”工作,同事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达到全民参与、全民创建,努力推进长台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