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拆建结合聚焦集镇“环境美” 长虹乡重绘美丽城镇新画卷

2021-06-11 15:02: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屹 张奕昕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程屹 张奕昕)自美丽城镇工作开展以来,衢州市开化县长虹乡坚持以“五美”标准为要求,以“三改一拆”、“四边三化”行动为抓手,展开整治攻坚行动,聚焦美丽城镇“环境美”,促进生态发展、民生改善,重绘集镇新画卷。

11.png

  近期,长虹乡把沿街乱搭乱建作为整治重点,进行集中攻坚整治。同时注重拆后利用与生态保护相结合,违章建筑拆除后及时进行复垦复绿,实行“拆建结合、以拆促建”,有效拓宽集镇空间。结合手绘文化上墙的方式,浓厚文化氛围,扮靓集镇颜值。打造了融入“长虹十景”“二十四节气”、晒秋等本土特色文化因子的墙绘节点、与“家风古训”相结合的文化公园,使文化化无形为有形,极大提高村庄的精神内涵。

22.png

  除旧而后立,通过借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有效利用拆后土地资源,真正做到让资源活起来,让环境美起来。在芳村集镇,依托沿溪分岸而居的规划布局,打造1200米“百里绿色健步走”生态廊道、“松畔听溪”主题公园,并逐步统一沿河56栋民居的外立面风貌和优化提升20余个庭院、道坦的装饰布局,让整体风貌更加和谐。

  美,是看得见的生活,也是看不见的竞争力。下一步,长虹乡将坚持践行“两山”理念,持续开展“美丽城镇”建设行动,塑造表里兼修、山水清丽的长虹风景。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