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建设牵手企业文化节 职工大合唱激情开启

2021-06-10 16:10: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小梅 沈一帆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郑小梅 沈一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升国家级十周年,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的第二年。
  6月5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届企业文化节开幕式暨“歌颂百年”企业职工合唱大赛激情唱响,重温经典、传唱赞歌。美丽城镇建设牵手企业文化节,这是一次特殊的“红色”洗礼。
  奋进十年,交出高分答卷
  2011年6月29日,嘉善经济开发区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省级经济开发区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全县不到4%的土地面积,贡献了嘉善1/3的经济总量、财政税收和工业生产性投入以及1/2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和招商引资总量。
  这是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奋进十年交出的高分答卷。
  十年间,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GDP从61.02亿元增长到了135.74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从239.8亿元增长到了477.2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从12亿元增长到了25.93亿元。
  产值翻番的奋进之路背后折射出开放区高质量发展之路。嘉善经开区(惠民街道)党委书记钱慧表示,十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发区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区产业体系更加完善、主导产业更加突出、集群效应更加明显,工业整体规模、质量、效益和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集约化、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持续增强。
  2020年,该区又成功创建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绿色园区。该区建区以来已累计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外商投资项目落户,实际利用外资超20亿美元,逐步形成了以数字经济(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为三大主导产业的“3+3”现代产业格局。
  庆祝百年,铸就高质量发展精魂
  企业是开发区发展的基石,而文化铸就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精魂。嘉善经开区成功举办了9届企业文化节,成为展示企业发展新面貌、企业文化建设新特色、企业开展交流合作的平台载体。
  在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渐入高潮之际,本次大合唱比赛既是企业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开发区(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小高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职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成长营养。
  在第九届企业文化节上,豪声电子、长盛滑动轴承、众成包装、赛晶科技、誉丰、索菲亚家居、斯贝克、闼闼门业、爱仕达、梦天家居、斯道拉恩索正元包装等11家企业的合唱团与开发区职工艺术团一起登台唱响了《歌唱祖国》、《中国人》、《走向复兴》、《走进新时代》等经典爱党爱国曲目。
  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唱响,流淌的每一个音符一次次激荡听众的心房,激发出一股股澎湃豪情,汇聚成昂扬的爱国情怀和奋斗激情。职工大合唱开幕式在全体人员同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到达高潮、精彩落幕。
  钱慧不无激动的说: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能在歌声中感受信仰的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的热情,庚续传承红船精神,在“迭代升级 再造开放区”中奋进新征程,为嘉善“双示范”建设贡献新力量!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