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镇:多措并举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

2021-06-10 16:2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为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管理模式,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方便群众买药就医结算,嘉善姚庄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助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落实主责任,全面部署推进。姚庄镇5月上旬召开全镇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会议,对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村(社区)提高认识、加大宣传、积极引导、多方协作、提升服务,积极引导参保职工和居民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切实将这一惠民利民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精准化服务,现场指导激活。针对城乡居民群体庞大、居住分散、情况复杂等特点,特别是许多留守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问题,姚庄镇构建由分管领导抓落实、镇级医保工作人员统筹负责、村(社区)医保协理员划片分组、包干到人的工作格局,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群众有人帮、有人带。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流程、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手把手引导大家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现场演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挂号、费用结算、药店买药的操作步骤,解答相关医保政策问题。

  采取多形式,加大政策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的多种形式,加大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保人员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镇属学校、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村委会、社区通过LED投屏,公示栏、宣传栏等方式营造推广工作宣传氛围。各村(社区)组织包管干部、联系村民警、村组干部、志愿者等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实行面对面宣传电子医保凭证激活流程,提升全镇参保人员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