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企业捐赠掀起慈善热潮 让姚庄美镇建设更有“温度”

2021-06-10 16:25: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近日,浙江德嘉科技有限公司向姚庄慈善分会定向捐款20万元,这也是继2019年7月企业投产后,德嘉公司向姚庄慈善分会的第三笔捐赠,捐赠总额达100万元。主要用于关爱困难家庭、高龄老人项目;关爱持证精神病人及残疾儿童项目;关爱残疾人本人或子女考取全日制大学奖励项目。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幸福总是相似,不幸却各有不同。德嘉科技愿意在他们人生低谷的时候能适时扶一把,他们或许就能走出困境,过上更好的日子。“此次捐赠,也并非是突发之想。”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自德嘉公司落户姚庄后就做了系统规划,慈善就是整体规划中的一块。该负责人还表示,后期,随着事业的发展壮大,公司还会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除坚持定向对姚庄慈善分会捐赠外,也会多方寻找合适的有需要帮助的团体或对象,再次拿出同等比例捐赠,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近年来,姚庄镇积极利用省级经济开发区平台优势,创新思路、多元募集,在深入动员中增强慈善向心力,自姚庄慈善分会成立以来,每年新增1~2家冠名企业。目前全镇共有慈善冠名企业10家,每年冠名基金达80.16万元,每年超额完成慈善募捐任务。

  家住银水庙村的小潘去年高考结束后,满心欢喜地在家等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可是首先等来的却是父亲发生意外交通事故,得承担一定的责任,需要支付部分医药费。高额的医药费让原本困难的单亲家庭雪上加霜,小潘对憧憬的大学生活失去了信心。就在小潘为学费和生活费的来源焦虑时,德嘉科技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在慈善助学的基础上再奖励其5000元,使他顺利地跨进了大学校门。虽然得到了企业的资助,可懂事的小潘在学校参加了勤工俭学。

  北鹤村的老沈(化名)前不久也领到了格蕾特冠名救助金,很是感动。老沈身患重病,妻子身体也不好,常年患病服药家庭底子薄。姚庄镇民政办在用足各项政策后,又帮助其申请冠名基金救助。老沈说:“我们老夫妻俩身体不好,医药费支出大,儿子收入有限,有爱心企业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对今后的生活也更有信心。”

  “多年来,姚庄镇慈善事业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做到每笔善款都能用在刀刃上。”该镇民政办负责人介绍。此外,该镇严格遵循“公益化平台、项目化实施、精准化认领”的原则,广泛覆盖、精准救助,在服务群众中增强社会凝聚力。自2019年以来,姚庄镇推出全县首个乡镇公益慈善项目后,对症施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与现有政策形成互补,受到广大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