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普陀区加强海上治理美 护航建党100周年

2021-06-09 16:37: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斌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史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坚决打赢遏制水上交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舟山市普陀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海上船舶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图片1.png

  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管控。通过“线上监控+线下巡查”相结合方式,加大对船舶装卸源头监管力度,共检查港口企业75家,临时作业点205个,废弃码头105座,船厂和客渡运码头229家,岙口及可能登陆点334处,作业船舶77艘。查获违法违规港口企业1家,取缔(停用)作业点3个,正在取缔过程中作业点6个,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均已制定分类处置方案。

图片2.png

  全面开展检查,严抓非法船舶。建立船舶点验、日常巡查等制度,对“三无”船舶、证书不全等船舶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共检查船只134艘,查获违法违规船舶50艘。其中查扣“三无”船舶30艘,查扣证照不齐或失效船舶15艘,查扣涉渔涉旅小型“三无”船舶12艘,查扣参与海上黄沙等非法过驳浮吊等船舶10艘,查扣内河船舶等非法运输船舶4艘。今年以来共拆解“三无”船舶151艘。

  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对虾峙、走马塘等船舶进出量较大的重点区域,采取蹲点拦击、夜间出击、周末覆盖等方式全力打击非法行为。近期共开展联合执法50次,其中夜间海陆巡查6次,出动检查人员588人次,出动船艇77艘次,出动车辆72辆次。查处违法违章船舶37艘次,4艘内河船舶遣返原船籍港;查处违规作业行为1家次,取缔作业点3个。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