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创新+产量 点亮“产业美”

90多种瓜菜新品亮相,你都吃过吗?

2021-06-09 16:15: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梦瑶 嘉豪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梦瑶 嘉豪)近日,一场由江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瓜菜新品种品鉴会在凤林镇江山如画农场举行。五颜六色的番茄、形状各异的茄子……品鉴会现场,20多名蔬菜种植大户与农技人员仔细观摩,讨论新品种的长势、口感、产量等情况。

  夕实家庭农场农场主、有着10多年蔬菜种植经验的种植户孔炜,在20个辣椒新品前仔细比较各个品种的优势。“这个螺丝椒品种我比较感兴趣,看它的特性,样子比较好看,树上挂果的量也比较大,说明产量比较高,植株比较健康,抗病性也比较好。今年极端天气比较多,这样的品种产量和质量都比较有保障。”孔炜说。
  江山市蔬菜种植以辣椒、番茄、茄子为主,针对江山市蔬菜种植的实际情况,今年在江山市美镇办和农业农村部门大力协作下,引进的适合江山本地种植的新品。基地种植大棚内,10多种番茄新品采用立体栽培的方式,一人多高的番茄枝蔓上长满了果实,基质栽培、无土栽培等栽培技术也让人眼前一亮。

  “这些新品种让我们种植户开了眼界,我很高兴能学到一些技术上的东西。大家在品鉴会上互相交流心得,也让我们这样的‘新人’有了更多的发展思路。”清心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雪芬说。
  通过田间种植展示试验不同的瓜菜新品种,从播种至采收结束期间,江山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还将对不同的瓜菜品种生理指标、主要形态特征、果实性状等进行记录,采收时测定各品种产量,从中筛选出优良品种进行推广。
  “相比往年,今年我们品种增加了茄子、苦瓜等,一共有90多个品种。主要是想从这么多品种里面选出优秀的品种,来推广给蔬菜种植大户,从而提高产量和品质,增加他们的经济效益,让江山市美丽城镇产业美上加美。”江山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胡依君介绍。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二十多种辣椒新品、五颜六色的番茄、形状各异的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