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模式 数字赋能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2021-06-09 16:06: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垃圾分类减量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基础保障,为了维护城镇环境,有效解决的垃圾问题,推动平湖市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近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新仓召开,全市8个镇街道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

  与会人员先后到新仓资源化再生利用站参观易腐垃圾处置情况、新仓静脉产业园参观可回收体系工作情况、新仓海上明悦小区参观定时定点垃圾分类工作。新仓镇围绕全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交流发言

  当湖街道围绕平稳推进定时定点居民小区日常运维移交物业公司作表态发言,钟埭街道围绕如何解决出租房较多小区“落地包”问题作表态发言,发改局围绕如何牵头开展我市塑料污染治理推进源头减量表态发言,综合执法局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条例》加大执法力度表态发言,总工会围绕如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高质量推进企业垃圾分类工作。

  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建忠作讲话,戴建忠充分肯定了新仓三个样板点的工作,并针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拔高标杆,确保垃圾分类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进一步提高站位、拔高标杆,扬优势、创品牌、破难题,确保垃圾分类中党建引领、源头减量、限塑令、末端处置等各项子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二是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垃圾分类形成“闭环管理”。一是针对前端设施问题,要加快建设、加快验收;二是针对中端转运问题,要加快谋划,加快突破;三是针对末端处置问题,要加快规划,加快推进;三是针对源头减量问题,要部门协同,多方发力。三是数字引领,智慧治理,确保垃圾分类数字化改革呈现新成效。加强数字化改革力度,进一步发挥垃圾分类监管平台监管和服务职能,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智慧化和精细化。

  近年来,新仓镇全力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工作,建立健全前端分类投放、中端数智收运、末端资源化处置的全环节配套体系,实现生活垃圾闭环化处理,1-5月生活垃圾焚烧量同比下降18.32%。接下来,新仓将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建设,通过大数据分析,智能化管理模式,科学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美丽城镇生活美新时尚。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