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致力蓝色和谐 打造美丽城镇治理新样板

2021-06-09 16:02: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钱澄蓉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周涛 钱澄蓉)建设美丽城镇,不仅要注重外在美,实现环境美、生活美和产业美,而且要实现内在的治理美。平湖市独山港镇不断提升城镇品质形象,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多元参与新模式,全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打造“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独山港镇5个社区结合自身特色进行不断优化,形成了如“亭你说”等一系列的乡邻站点,加快推动形成“一村一品”、可学可看的农村社区治理新样板。嘉兴首个“高颜值”农村“居民会客厅”亮相独山港,推行“一窗式受理、全科式服务”,真正实现“社工在一线办公、问题在一线了解、方法在一线研究、矛盾在一线解决”。

  将“我的一天”贯穿社会组织“进网格 送服务”活动,将居民的需求和需要的服务真正带到居民心中,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共享的新局面。至今为止共举办了3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5800余人,受益人数共计6000余人。

  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治理模式,稳步推进“三治融合”示范村社区建设、“无讼”村社区创建,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社会治理格局。完成“黄姑中学-赵家桥航天科普法治公园-镇禁毒馆”法治阵地建设;依托镇文化广场、法治文化长廊和各村法治文化礼堂,图文并茂宣传政策法规;整合法律顾问、调解主任、普法志愿者、社区民警、之江法云等资源和媒介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纳米”。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