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以数字化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2021-06-09 16:05: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平湖新仓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将数字化、智能化渗透到美丽城镇建设中,在工业制造、医疗教育、基层治理等领域渗透应用,推动数字化改革成为新仓镇新动能培育突破口、经济社会发展新蓝海。

  工厂革命向“智”而生,赋能“产业美”。积极围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加快推广数字装备、数字工艺和数字管理方式,建设一批数字工厂。平湖市新仓镇现已建成平湖新仓智装两创园(平湖中日国际康养科技园双创区)、平湖新仓小微企业园(童车产业两创中心)、平湖新仓智慧谷两创中心、平湖嘉创智谷产业园,4个本土创业创新平台。在上海闵行购置物业设立“人才飞地”平台1个,另有平湖新仓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已完成规划。

  医疗教育因“智”取胜,赋能“生活美”。积极提升基层医疗、基层教育数字化、信息化水平,推动居民生活水平迈向高质量。实现镇域智慧健康e站全覆盖,今年3月底启用以来,已服务4050人次。该e站在医护人员提供专业指导的同时,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为居民提供健康自检自评与自我管理服务,并针对有健康服务需求的患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此外,新仓镇成立全省首家数字乡村学院,学院开展“政校企合作、产学教融合”的办学模式,积极探索数字乡村政策宣传、实践指导、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为乡村发展注入数字改革力量。

  基层治理以“智”提质,赋能“治理美”。不断拓功能、优服务,积极利用数字网络平台打造基层治理特色模式。创新打造“微嘉园”模式,并在“微嘉园”上推出品类丰富的志愿活动,实现线上发布、线下活动、在线赋分,用言行兑换积分,用积分兑换服务。创新打造“家园卡”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家园卡”信息化平台,探索“家园卡”量化赋能模式,以家庭户为单元,通过对积分、认定、兑换、保障进行量化,由党员带头,引导广大群众融入基层治理全过程。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