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经开美丽城镇建设对接大上海、逐浪长三角

2021-06-09 16:01: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钱澄蓉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沈宇 钱澄蓉)近年来,为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机遇,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在世界500强集聚的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块抢占一席之地。不久前,平湖经开在此设立“平湖右先锋国际创新中心”,作为在沪的“科创飞地”。依托这块在“大虹桥”的“先锋阵地”,平湖经开广发“英雄帖”,立足上海招徕项目、人才,努力打造上海周边最具发展潜力的美丽城镇。

  皑壹汽车科技公司,是平湖经开最近引进的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此前,该公司的团队一直在上海做研发,并在汽车燃油排气系统精密控制阀领域,取得了成果。但因为在沪建厂投资成本高、一线工人较欠缺等原因,迟迟没有产业化落地。关键时刻,平湖经开为企业提供约4000平方米的厂房,帮助企业的研发成果从设计图纸落地成为量产成品。
  此外,平湖经开还为皑壹汽车科技公司在沪上“科创飞地”中预留了研发中心。“上海的技术人员,可以继续在虹桥做研发。”公司运营总监张志军说,自己把房子买在昆山,企业研发放在上海虹桥,产业化在平湖,“恰好都落在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一核两带’上。”
  当前,平湖经开正努力培育先进装备制造业和以电子信息为主要内容的数字经济两大主导产业,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有望为平湖经开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资金募集等方面注入新动能。
  构建产业合作载体和平台,是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关键之举。下一步,平湖经开将以更优质的服务,与沪携手共进。打破区域限制,谋求协同发展,争当高质量发展新标兵,奏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华美乐章。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