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举行第八届顾锡东戏剧艺术长三角越剧票友大赛决赛

2021-06-09 15:40: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加快推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建设,全面推动增强县域副中心型城镇辐射带动作用。6月6日,第八届顾锡东戏剧艺术长三角越剧票友大赛决赛在嘉善县西塘镇下甸庙文化礼堂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嘉善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嘉善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善县西塘镇人民政府、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第八届顾锡东戏剧艺术长三角越剧票友大赛3月发启,受到了江浙沪皖四地越剧票友的大力追捧,来自四地1000余名越剧票友通过初赛、复赛、地区决赛等50多场次,最终47名票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他们演绎了尹派、傅派、徐派、王派等多个流派的越剧选段,经过票友们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十大名票奖、十大名票提名奖以及群星奖27名。

  顾锡东戏剧艺术长三角越剧票友大赛自200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八届。值得一提的是,往届票友大赛由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办,发动江浙沪三地越剧票友参加,而今年由长三角四地剧协共同主办,发动江浙沪皖四地越剧票友参加,充分显示了西塘镇作为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的辐射带动作用。

  作为嘉善县第一个以文化名人命名的跨省际大型文化赛事,顾锡东戏剧艺术季长三角越剧票友大赛已成为长三角地区的一项越剧品牌活动。它不仅丰富了西塘文化活动的内容,扩大了西塘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更是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实现地缘相近、文化相亲的重要之举,为西塘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建设提供最有力的支撑,为新时期文旅融合创新工作提供最有力的保障,为促进长三角文化交融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