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陶庄镇三举措开启循环经济“动能转换”新征程

2021-06-09 15:24: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宇迪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陈宇迪)过去一年来,嘉善县陶庄镇强产业、优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月月红、季季升”的良好态势。全年完成规上工业产值66.16亿元,同比增长21.6%,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0.47亿元,累计增速约21%,全年完成工业投资5.75亿元,全年完成外贸出口5.29亿元,同比增长44.2%,全年完成实际利用外资到位350万美元。今年,陶庄镇立志从思维迭代、业态迭代、空间迭代三个维度蓄势而发、乘势而上,升级再造陶庄,为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思维迭代,打造企业转型蓝图。陶庄镇以“两创中心”为“绿核”,辐射联动翔胜工改工区块,打造总面积为1平方公里的省级标杆示范创业创新区,园区聚焦引进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两大产业,进一步做强“生产链”,做齐“产业链”,做活“创新链”,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园区预计可实现产值100亿元、税收10亿元。废钢产业正朝着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迭代升级。截至目前,全镇现有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新建项目5个,续建项目8个,总投资41.99亿元。以浙江大隆特材有限公司项目为例,其新建年产核电、军工、海装、石化领域零部件10万套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开挖阶段。该项目是浙江大隆合金钢有限公司在陶庄镇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下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企业将从传统生产钢锭的初加工阶段延伸到生产成品的精加工阶段,提高产品附加值,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3亿元,税收8300万元。
  业态迭代,搭建优质产业平台。陶庄镇积极与宝武集团上海吴淞口创业园合作,两方围绕金属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高科技产业方向,共同揭牌成立了“嘉善陶庄—上海吴淞口新材料创新中心”。发挥其作为国家首个双创园区的优势,围绕金属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相关产业方向,引进高质量科技人才项目。一方面紧盯在谈成熟项目,加快落地;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力度,做好一批洽谈项目的筛选和跟踪,捕捉有效项目信息,在招引大项目上实现“质”与“量”的双丰收。素水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落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德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作为首批项目成功入驻中心。
  空间迭代,激发高质发展动能。陶庄镇不断聚焦平台升级,提升产业层次。狠抓陶庄镇“两创中心”精密机械小微企业园项目。该项目一期总投资4.57亿元,作为生产性租赁项目、研发型和人才性项目提供新的平台。项目二期总投资4.3亿元,主要建造现代化标准厂房、研发大楼,打印优化企业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搭建创业创新平台,为高端装备制造业招引提供平台。截至目前,陶庄镇已全面完成占地160多亩的翔胜工改工区块“低小散”企业腾退签约工作。同时,以“双高园区”建设为契机,邀请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加快对该区块进行概念规划和控规编制,高质量打造小微园区,构建更完善的产业发展格局。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