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三聚焦三课堂”助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2021-06-09 11:17: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杏怡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汪杏怡)学习促实干,党史润心田。衢州市龙游县资源规划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推出研学课堂、掌上课堂和实践课堂,通过理论学习、载体创新、实地学习的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理论学习,办好“研学课堂”。将党史教育作为年轻干部培训提升的重点内容,从细从实谋划宣讲工作。通过召开青年论坛,深入浅出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宣讲。选派资规“8090”20余名宣讲员深入企业、社区、乡村开展宣讲10场次,受众达500人次。党史宣讲围绕“红色人物”,追寻红色踪迹,让红色精神催人奋进;围绕“红色故事”开展“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活动;围绕“红色地标”组织观摩瞻仰,讲解介绍等。同时设立青年书吧,大家通过每周交流研讨一次的方式,鞭策年轻干部勤总结、勇担当、善提升,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书吧论坛5期,参与人员达到500余人。

  聚焦载体创新,办好“掌上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年度工作相结合,发挥媒体阵地服务功能,在抖音平台开通互动话题、设置互动栏目,搜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目前已搜集30余条问题建议,并进行逐一逐项解答。通过抖音平台的便捷性、及时性,每两周发布一期党史宣讲视频,提升党史宣传的广度与深度,吸引大量受众参与转发,转发人数已达300余次,扩大党史知识的触达率,同时每周在微博平台转发“身边的党员”“党史快问快答”等内容,关注人数1000余人,目前已转发50余次,点击阅读量已累计达1万余人次。

  聚焦实地学习,办好“实践课堂”。通过党建联盟进社区服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办好为民“小”事,发动100余名机关干部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深入查找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之事,目前已排查现状问题20余件,认领亟需解决的民生事项2个,依据“一事一方案”原则,对亟需解决的民生实事项目目前正在规划阶段。宣传法治知识,通过发宣传手册,为群众提供系列土地管理法等宣传服务。通过调查登记中心大厅窗口,实行代办服务、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各项便民措施,及时解答群众的政策业务咨询,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于人民群众日用行常的获得感之中,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的双成效。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