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紫港“银龄党史宣讲团”走“新”又走心

2021-06-09 10:41: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爽 吴洁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郑爽 吴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进一步浓厚学党史、讲党史的氛围,衢州市常山县紫港街道成立“银龄党史宣讲团”,他们充分发挥自身阅历广、经验足、知识储备丰富等优势,向广大群众宣讲党的伟大历程,让党史学习更具真实性、生动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焕发出“银龄”的别样风采。

  “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从曾经的遍体鳞伤,到如今跻身世界前列,百年奋斗路崎岖坎坷,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路披荆斩棘,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紫港社区三楼会议室,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紫港“银龄党史宣讲团”成员胡兆富正慷慨激昂地进行《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主题宣讲。胡老结合自身经历,满怀激情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他积极号召银龄党史宣讲团5060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帮带8090党员干部,通过结对帮带,坚定青年们的理想信念,砥砺初心。台下,全体社区党员干部、各共建单位青年代表、青春紫港8090宣讲团成员以及社区居民们认真地聆听着。

  紫港“银龄党史宣讲团”由社区老党员、老战士、退休干部、退役军人等16人组成,由退休干部何时敏担任团长,宣讲团成员们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理论功底和宣讲水平。同时,专门建立了“银龄123”机制,即每月组织1次集中学习,开展2次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次党史主题宣讲。通过制度保障,紫港“银龄党史宣讲团”不断提升自我,同时深入小区、楼幢和家门,讲好初心故事、发展故事、改革故事、开放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引导群众学党史、听党史,了解百年奋斗史。

  “在1934年11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 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6月7日上午,宣讲团成员何时敏在小区的爱心亭,向居民群众讲述红军长征中《半条被子》的故事,大家认真地听着,随着何时敏声情并茂的宣讲,思绪回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岁月,通过现场聆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的为民服务情怀。“听了何老师的宣讲,我更加坚信,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增强使命担当,转化工作干劲”,青春紫港8090宣讲团成员徐沁说。

  紫港街道将围绕“讲党史、迎百年、忆峥嵘”主题,充分发挥“银龄党史宣讲团”作用,创新党史宣讲形式,让宣讲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使广大群众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