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江区浮石街道开展禁毒宣教进校园活动

2021-06-09 10:46: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璐 余益民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张璐 余益民)6月8日上午,为迎接第三十四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衢州市衢江区浮石街道联合云溪派出所,到浮石中心小学、浮石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共建无毒家园 守护红色根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四百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中,云溪派出所民警张璐通过PPT讲解、毒品模型展示,引导师生如何认识毒品、防范毒品。“毒品的种类很多,例如:罂粟、鸦片、海洛因、杜冷丁、冰毒、可卡因等……”张警官还分享了毒品危害的故事,与师生开展互动和问答。浮石街道禁毒员、志愿者、网格员通过给师生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展板展示,增强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居安而思危,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禁毒知识宣讲、毒品模型展示、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播放学校LED电子屏等方式向师生宣传毒品知识,让他们了解毒品,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树立坚决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营造出校园内外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师生禁毒意识和责任感,掀起“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的新高潮。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