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 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新征程

2021-06-08 16:53: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时华 李兴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郑时华 李兴)钱江之源,浙西开化,是浙江省第一批革命老根据地县,是方志敏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化大地到处都留下红色革命的足迹。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批走进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党史”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以浙西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和烈士名录为主线,以革命历史为脉,以史叙事、以事论人,全面展示了浙西地区军民和开化英烈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光辉形象。

  “他在敌人的屠刀之下毫不畏惧,为了老百姓从容就义,诠释了舍身不忘义的无悔奉献精神,他就是开化革命烈士邱老金......”在馆内,讲解员为大家讲述方志敏、关英和邱老金等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

图片2.png

  听着讲解员深情的诉说,看着馆内陈列着当年烈士们使用过的各种物品、来往书信,目睹着墙上镌刻着上百名革命烈士名录,多年前那些惊心动魄的鏖战仿佛就在眼前,回望历史,大家心情沉重。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依旧沉浸在烈士们带来的怆然悲壮的震撼中。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教科书。大家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党旗下郑重的留下"我是党员,我承诺"一句话,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表示一定要更加坚定个人的理想信仰,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共百年华诞。当我们沿着红色足迹学习党史的时候,九华乡同时也开启了美丽城镇建设的新征程。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