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江区双桥乡开展“进学校”禁毒宣传活动

2021-06-08 16:17: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舒婉玲 余益民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舒婉玲 余益民)为保护和促进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积极推进衢州市衢江区双桥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传播禁毒宣传的正能量。2021年6月8日下午,乡禁毒办、大治理、大执法工作人员在东港小学双桥分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共建无毒家园 守护红色根脉》毒品预防教育课和禁毒宣传活动。

  课程首先由乡禁毒社工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通过精彩的PPT演示讲解和学生们互动学习,运用朴实的语句,深入浅出,从当前毒情形势、毒品危害、毒品的种类、形状、性质,为什么要对中小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如何有效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了以身说教和细致的讲解与互动。号召广大师生和家长们要主动宣传毒品的危害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勇于举报涉毒行为,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为将步入社会为家乡为祖国作出应有贡献。在课堂现场,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课和阅读禁毒宣传手册,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深刻认识。

  最后,全体师生集体观看了更加直观的毒品模具展示,乡禁毒社工通过现场介绍讲解,在师生们热情围观中宣讲了毒品对身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最大限度地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积极性,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为广泛动员和发动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与作用。

  乡禁毒办通过此次进校园毒品预防教育课和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在校学生更进一步了解到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