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严把党员“入口关” 提升美镇建设“治理美”

2021-06-08 16:33: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小丽 姜雯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徐小丽 姜雯)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严把党员“入口关”,5月31日,衢州市衢江区浮石街道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学中共党史”“听初心故事”“践初心使命”三大板块,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

  培训班上,浮石街道老干部戴如祥为学员授课,深入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等内容。采取集中教学、观看视频、专题交流和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组织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等内容。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分子们围绕学习内容畅谈心得体会,围绕“以什么入党”主题进行交流。学习结束后现场进行考试,及时巩固学习成果,并在课后总结学习心得体会。

  “在朝鲜战争中很艰苦很艰苦,同美国人不知道打了几次仗,抗击战、麻雀战、游击战,攻他一个山头,我打轻机枪要夹起来打的......”课后,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方家村95岁老党员方林初家中,聆听方老关于党的初心故事。

  “通过方老的讲解,知道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辛与自我牺牲的精神才换来我们这辈人的安康生活……”通过本次培训以及走访老党员家中学习了解革命故事,进一步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了解党的历史性质、奋斗目标、建档宗旨、组织制度和组织原则,让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刻地理解党的指导思想,更深切的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形成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