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废弃景观池“巧变”休闲步道 创建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1-06-08 16:36: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巧玲 叶雅菲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严巧玲 叶雅菲)“改造成健身步道真的比以前好多了,是件大好事啊!”家住衢州市柯城区荷花街道朝阳社区裕丰花园小区的居民周连海连连称赞,“以前这里就是一个天然垃圾沟,臭气熏天。”  

  走进裕丰花园小区,600余米的红色健身步道映入眼帘,嵌在居民楼当中,邻里们在步道周边的石凳上聊家常,小朋友们则在步道上蹦蹦跳跳,充满欢声笑语。

  裕丰花园小区建于2000年,共有1788户7000余人,原本是小区基础配套设施的景观池,由于管理不善,缺乏日常维护,锦上添花的景观池反而成了居民们避之不及的“臭水沟”,周边杂草丛生,垃圾成堆,附近居民怨声载道,朝阳社区美镇办负责人王晓燕掌握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给街道美镇办,希望能以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改造景观池。“裕丰花园小区很大,居住率高,废旧景观池又高低不平,对居民,特别是年长者或小朋友来说是一种安全隐患。希望能尽快得到提升。”

  在街道美镇办牵头下,召集物业、红管家代表、居民代表等召开红色物业联盟联席会,充分采纳居民意见建议,通过多次实地考察,与施工方商讨实施方案,决定将景观池填埋后,铺设红色塑胶,修补绿化,增添石凳。“休闲步道建成后,我和邻居们早晚都要在这散步,现在环境好了,心情好了,邻里间关系都融洽多了。”周连海表示。 

  据了解,类似的小区休闲步道全街道已建成三条。下一步,美镇办计划在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对照美丽城镇的标准增设更多更便民的基础设施,推进美丽城镇创建。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