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广陈镇市场管理新举措 乐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6-08 15:45: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沈舟)农贸市场作为面对百姓的服务“窗口”,市场的文明卫生情况不仅能反映管理方的管理服务水平,更加是城镇面貌的缩影。目前,平湖广陈镇农贸市场占地面积约450平米,约有摊位40个,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为将农贸市场管理常态化、机制化,广陈镇农贸市场实施“一约两会三员”长效管理机制助力软硬环境提升,让本地群众乐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一约”是指市场经营户公约。农贸市场经营户在共同协商下制订了市场经营户公约,涉及诚信经营、食品安全、优质服务、卫生环境等内容,通过公约制约经营户行为,推动经营户自觉营造文明经营氛围。同时还对经营户们实行考核制度,以此将公约落到实处。市场管理方每天给经营户们打分,成绩每月公布。对于分数优秀的经营户,给予适当的奖励,对于全年12个月打分累计起来不合格的经营户,第二年招投标的时候,摊位费增加5%-10%。
  “一约”让经营户有了共同遵守的准则,而“两会”让大家参与到了市场的管理中,“两会”是指经营户业主委员会和农贸市场联合工会。工会组织经营户开展交流学习、文体活动等,增进大家之间的情感交流。而业主委员会则是经营户表达诉求,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有效渠道。
  再好的机制也需要监督落实,一约两会三员的“三员”就担负起了这个职责。“三员”是指文明经营劝导员、食品安全督查员和场外环境管理员。文明经营劝导员对摊位摆放、垃圾分类、诚信经营、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巡查,发现经营户出现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食品安全督查员对经营户销售的食品进行检测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场外环境管理员则确保市场外部无设摊和停车整齐有序,改善农贸市场停车难问题。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