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仓道路改造提升 城镇环境美再次提档

2021-06-08 15:43: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平湖市新仓镇为落实美丽城镇建设要求,加快建设完成“四好农村路”,助力达成“环境美”目标,更为方便区域内居民出行便利,自2019年年底开始,陆续对镇内多条主要道路开展改造提升工程。

  朝阳路(平廊路-枫叶路段)“白改黑”工程,路线全长537米。项目重点在行车道范围的“白改黑”改造,现有车道进行病害处理后,直接加铺沥青。将现有人行道荷兰砖挖除,新建沥青面层,将现有人行道及树池混凝土侧石全部挖除,新建花岗岩侧石。朝阳路西侧有刚完成改造提升的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路东侧有正在建设的合作之源党建公园,朝阳路(平廊路-枫叶路段)“白改黑”工程的完成,成功起到串联作用,也预示着新仓城镇品质、城镇道路环境、城镇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的提升。

  截止目前,新仓镇四好农村路已开工建设20个标段、31条道路,共计36.34公里,其中已基本完工包括飞轮路、大利支路、塔东路等共25条道路,包括提升改造12.897公里,路面维修12.729公里,共计25.626公里。此外,杉利路一期已完成施工招标,准备进场施工,牛场路目前正在项目前期准备阶段。2021年,新仓镇将立足实际,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计划新建“四好农村路”项目10个,涉及道路10条,建设里程约11.12千米,总投资约11686万元。同时,还将续建6个项目,建设里程约10.714千米,总投资约8119万元。

  为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增强城镇服务功能、提升城镇建设品味,推动新仓镇美丽城镇建设。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实施建新路、眉家路、金家路道路提升和改造项目。建新路南起平廊公路,北至大利支路(海上明悦),全长约2.2千米。眉家路东起建新路,西至老共联路口,全长约850米。金家路南起芦川新街,北至眉家路,全长约32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造、给排水施工、电力通讯施工、人行道改造、桥梁改造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上旬开工建设,于年内建设完工。

  据了解,新仓镇接下来还将对这三条道路沿线开展绿化提升工程,并对路肩侧石进行翻修改造,全长约2.1公里,绿化提升面积约2100平方米。等该项工程竣工后,如今还“光秃秃”的建新路两侧,将会种满郁郁葱葱的树木,成为连接新仓集镇和新庙集镇的一条美丽“绿带”。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