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实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有效保障美丽城镇建设

2021-06-08 14:46: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切实排查和消除美丽城镇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隐患,有效保障游客和居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嘉善县西塘镇食药安办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重点关注“一少一老”

  按照学校食品安全有关要求,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食品原料追溯体系,全面推行“阳光厨房”,监督检查食堂卫生环境、加工流程、食品留样、配送过程等,对学校及校园周边实施全范围广覆盖的监督检查。

  结合农村假冒伪劣专项整治和保健品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非法宣传、非法广告等违法行为,积极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截至目前,共排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2家次。开展农村科普宣传5次,受宣传1350人次。

  牢牢抓好“两大三小”

  “两大”是指食品生产企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三小”是指小作坊、小餐饮和小食杂。西塘镇全面落实“阳光工厂”建设,对原材料进厂、生产制作、出厂检验、入市销售等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

  依托“共享实验室”做好食品生产企业出厂检验,同时,积极到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小作坊进行现场采样检测。今年以来,已开展食品检测267批次(餐饮环节151批,流通环节52批,农业环节64批),排查“三小”餐饮及流通商户482家次,对发现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强化监管薄弱环节

  全面排查镇域30家食堂环境卫生、人员健康证、餐具消毒管理、食品加工过程、索证索票、台账管理、食品留样等情况,对不合规的情况现场予以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针对夜宵店“夜间作业”的特点,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采取“宣传、教育、整治”的监管模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宵店食品安全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排查72家次。

  西塘将继续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多举措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提升美丽城镇食品安全指数。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