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云民生议事堂 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1-06-08 14:37: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建立健全新农村小区多元化共治共建体系,近日,大云镇洋桥村通过政协双联活动和民生议事堂议事平台,经过前期议题征集及收集,邀请县交警大队、交通局、移动公司、大云镇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的议事代表和部分居民代表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就洋桥村群众当前关心关注的新增交通信号灯及弱电线整治提升两个热点问题进行协商讨论。

  会议由大云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负责人时江涛主持,县政协副主席陆才华、县提案委主任张学东、副主任朱琳和县政协科协科技组、大云联络室的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会前,委员及代表们实地查看了云都南路与嘉善大道交叉口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深入小区详细了解居民对弱电线纵横导致形成“蜘蛛网”的整治诉求。

  会上,洋桥村党总支书记沈亚军就两个议题的产生和现状做了说明。前期,村干部、联系网格委员、居民代表、相关部门经过初步座谈和对接,就近期推动新增交通信号灯安装及弱电线整治提升工作提上重要协商议事日程,并进行了前期的工程实施准备。

  “红绿灯安装前,建议前期对十字路口的礼让行人强化交通抓拍,增加行人的安全系数”、“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设置过程中,要科学分析,认真查看,因为通行的两个路口是倾斜的,增加了对接难度”“要增加亮化灯,增强晚上通行的安全性”、“弱电线整治最好先拿出一个总体方案,让群众都参与评论和选择”、“要尊重居民的选择权,在选择网线公司时不要搞一刀切,应强化引导”“要有专人进行管理”……会上,委员、居民代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问题,就如何建设、整治、管理、提升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与会部门负责人就方案设计和施工、群众参与和监督等事项一一进行回应,表示将根据该村和居民的需求,在项目设计、建设和推进过程中接受各方意见建议和监督评议,保质保量完成两项民生工程。

  经过商议,最终,村委会、居民、委员和相关部门对如何又好又快地推动红绿灯安装及弱电线整治达成共识,由村党总支牵头,迅速协调各部门开展规划、建设和推进工作,着力从宣传、整改、提升等方面充分发挥合力,筑牢安全防线和加大环境整治,力争在7月1日前完成两项工作任务,为建党百年献礼。

  陆才华表示,通过政协搭建的双联活动和“民生议事堂协商”平台,将村干部、辖区居民、有关单位和政协委员聚在一起,切实为居民群众解难事、办急事、做好事,这既是对居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也是对基层治理工作的有力促进。他希望,洋桥村能树牢服务、协商意识,进一步促进政协委员积极发挥作用,充分保障居民知情权、建议权、评议权,努力构建多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协商格局。协商各方要常怀为民情怀,要切实为民办事,集思广益,共同把两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大云镇将继续美丽城镇建设,以大云镇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办法进一步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查漏补缺,扎实开展垃圾分类、管理有序、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等工作,保障美丽城镇全域化工作落到实处,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