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非遗串联你我他” 端午节民俗传承大云镇“人文美”

2021-06-08 14:35: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每到端午节,家家户户除了包粽子、吃五黄,还有为小孩子挂蛋兜的习俗。端午传统佳节将至,如何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6月5日,嘉善大云镇曹家村组织村民举办了“非遗串联你我他”“端午粽飘香习俗代代传”端午节系列活动,共同建设大云镇美丽城镇“人文美”。

  活动当天,文化礼堂内早已传出粽叶的清香,糯米与肉馅的酱香,受邀活动的志愿者阿姨们早早将包粽子材料调好拌匀,使出看家本领熟练地卷起粽叶,包上糯米和肉,再合上粽叶用粽线熟练地绕住绑紧。不一会,在十多位阿姨的齐心协力下一摞摞个大饱满的肉粽就包好下锅啦。村里的长者们也被粽香吸引,相聚在文化礼堂等待品尝端午的味道。村志愿者还特意为9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的长者送去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

  文化传承不在一朝一夕,文化传承贵在一点一滴。大云镇曹家村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延伸了非遗文化的内涵,更好的推进了大云镇“人文美”的建设,使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传递爱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将传统文化与风俗代代传承下去。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