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镇镇:“点、线、面”三个维度 从“用妆美”到“生活美”

2021-06-07 16:28: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旭超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张旭超)美白牙膏属于化妆品,清凉花露水属于化妆品,沐浴露属于化妆品.....日用品中哪些属于化妆品?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龙游县市监局湖镇所开启“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科普宣传周活动以及关注儿童用妆安全活动,强化化妆品知识和监管相关法规的宣贯,从“用妆美”入手,为建设城镇“生活美”做出贡献。

  明确发力点,广泛覆盖“力抓主题点”。根据省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方案,市监所提前谋划布局,以化妆品宣传为依托,紧紧围绕化妆品宣贯的科普主题,突出化妆品以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上下科所联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

  扩大受众面,持续宣贯“力抓针对性”。市监所多方位出手,聚焦儿童用妆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结合典型案例,通过视频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融合的活动形式,强化儿童对化妆品科学认识,广泛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同时,在大型商超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联合化妆品公司,提供化妆品用妆、购妆知识咨询,打造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品牌。

  落实主体线,新规拆解“力抓责任点”。市监所旨在通过新法规的宣传,邀请化妆品处对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代表、监管人员进行化妆品知识培训,突出对《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与新《条例》的阐释,督促经营者按照《条例》规定对所有化妆品做到注册或备案、验货索票、功能宣称合规等内容,落实主体责任、守法经营的倡议,确保监管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