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江区浮石街道禁毒宣传进文化大礼堂

2021-06-07 16:33: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益民 杜益斌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余益民 杜益斌)随着禁毒宣传月的到来,6月1日上午,衢江区浮石街道禁毒办在窑里、塔石塘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以“共建无毒家园,守护红色根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为进一步丰富村居文化礼堂内容建设,让禁毒宣传教育融入群众生活,浮石街道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辐射范围,形成利用文化礼堂带动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新格局。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发禁毒知识读本,禁毒知识讲解、展板展示仿真毒品等,向该街道村民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围绕毒品的种类及原植物种植,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对整个家庭升值与社会的危害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同时,告诫党员,村民们要谨慎交友,做好自己我防范,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时刻保持戒备心理,并动员大家主动学习毒品知识。通过多个案例讲述,禁毒工作人员告诫居民群众要认清毒品危害,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次活动拉开了浮石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序幕,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的禁毒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打下基础,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有效加强了群众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了群众拒毒、识毒、防毒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落实了“毒品预防教育”进文化礼堂,为各村营造无毒氛围贡献了力量。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