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紫港金妹工作室为疫苗接种服务助力

2021-06-07 16:36: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爽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郑爽)“你好,请拿好身份证,戴好口罩到01-05号窗口排队登记,打完针请上二楼,一定要留观30分钟后才能离开。”早上7点20分,在衢州市常山县体育馆方舱接种点,紫港街道金妹工作室的成员王亚英便早早地“上岗”了,如往常一样,她熟练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贴心地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

  “来,老人家腿不方便,你来前面先登记吧。你是他家属吧?等会儿打完针你直接陪老爷爷在一楼志愿服务区留观就可以了,不用上二楼。”话音未落,王亚英的丈夫舒咸玲小心地将90多岁的老爷爷扶到登记台,又耐心地与其家属进行一一交代。这对65岁的“夫妻档”志愿者,是方舱接种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金妹工作室现有成员50多名,主要包括社区党员、居民、机关单位青年党员、退休干部、退役军人、劳模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室全体成员积极行动,自3月31日常山县体育馆方舱接种点启动以来,工作室成员始终坚守在疫苗接种的一线,通过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全力服务群众,为该县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每天实行了轮班制,分上午、下午2个班次,每个班次分别安排8名志愿者在岗,主要负责做好疫苗接种现场的测温亮码、信息建档、秩序维护等工作”,该工作室负责人徐金妹介绍说。

  “阿姨,高血压每天正常吃药的,平常血压控制的好的都没问题,可以打的。等下去医生那里量个血压,您今天人感觉舒服的话就可以打,放心吧。”在登记台边上,身穿红马甲的姜勇健正耐心地向群众解释疑虑。在方舱2个多月下来,对群众的各种咨询都能正确回答和引导,已然成了“半个医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县级劳模,她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每次轮到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的时候,她总是选择“重要岗位”——在入口处引导答疑。有一回,远嫁北京的女儿回家探望在家待3天,她连续2天坚守志愿岗位,仅陪了女儿外孙一天时间。“疫苗接种工作是防止疫情传播有效的手段,大家早一天打完,才能多一份安全,我觉得这个志愿服务很光荣。”姜勇健笑着说道。

  同时,紫港街道积极发挥8090宣讲团和网格战队的作用,深入村社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高效推进。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