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态化“经济体检”为“美丽新埭”建设保驾护航

2021-06-07 15:10: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怡雯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冯怡雯)6月3日上午,湖州嘉兴两市内部审计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嘉兴举行,新埭镇审计办唐金艳受邀作了题为《新时代赋予乡镇内部审计工作新动力》的经验交流发言,唐金艳从发挥“一个作用”,服务乡镇经济发展大局;突出“二大领域”,拓展乡镇审计覆盖面;深化“三大体系”,优化乡镇审计大格局;聚焦“四个环节”,提升审计工作新成效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埭镇审计办服务新埭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与成效,获得了与会人员肯定。

  近年来,新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在领导体系、制度体系、队伍体系建设上精准发力,优化了审计大格局,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发展。新埭镇审计办也始终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把握并践行乡镇内部审计发展新理念,履行新时代审计新职能,使内部审计工作成为推动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内部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帮手。
  打牢“审”字基础,抓好审计两大领域
  三年中,新埭新埭镇审计办实施常规审计项目22个,其中财务收支审计项目3个,村、部门负责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0个,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3个,与市审计局同步调查审计项目3个,纪检部门交办审计项目3个,多个审计项目受到领导批示和肯定,同时积极参加嘉兴市内部审计协会项目评优工作,三年选送三个项目,一个被评为表彰项目,二个被评为优秀项目。

  对送审项目实时跟进,从“项目结算资料送审、审计办受理资料及初审、送审信息录入审计数据库、审计项目分配、现场审计踏勘、协审单位初审报告反馈、初审结果核对通知、结算争议项目审计对账、正式工程造价咨询报告出具、结算审计资料移交、归档”等十一个环节实现审计全过程进度控制,统筹安排全局工作,全面把控审计质量,同时坚持审计项目现场踏勘和对争议问题对账施工方、建设方、监理方以及审计人员“四方必到场”制度,形成现场踏勘和对账会议纪要,切实提高项目管理质量。截至目前送审工程项目60个,已结审项目35个,结审项目核减资金183万元,平均核减率为9.9%。
  落实“改”字措施,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
  新埭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大力推进整改、追责力度,新埭新埭镇审计办加强与纪检、组织、监察等部门的协同合作,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使处置解决问题形成审计“闭环机制”,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率。对前期实施的22个审计项目发现的10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96个,问题整改率为88.9%,挽回国家、集体经济损失300多万元,推动村、镇二级资产租赁款收回150多万元,债权、债务处理和调整650多万元。同时推动多项制度修订完善,进一步强化了制度体系建设。


  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启航新征程,新埭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履职、创新履职、高效履职,为奋力演绎“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美丽新埭”保驾护航。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