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召开农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加快推进农村产业美建设

2021-06-07 14:18: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全域产业美建设,提高农业经济统计准确性与科学性,进一步挖掘全镇农业产业增加值。近日,嘉善西塘镇召开农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副镇长汪建明、镇农业农村办、统计办相关工作人员、各村农业主任及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分管农业主任首先就各村六大产业(粮油、蔬菜、水果、畜牧、水产、花卉苗木)的种植养植面积、平均亩产作汇报,随后镇统计办就农业经济统计工作系统操作、数据上报的规范性及准确性做相应培训。

  最后,汪建明副镇长就关于如何做好西塘镇农业经济统计工作提出一些要求和建议,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农业经济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农业产业增加值是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更是农民增收的具体体现,全体相关工作人员应该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要准确把握农业经济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和全面性,各村统计工作人员要做到科学统计,及时准确的“摸清家底”,做到“因统尽统,因纳尽纳”;要认真做好农业经济统计工作的上传下达,镇农业农村办、统计办及各村要做好上下级对接,确保工作有序准确推进,争取在下季度农业增加值增速考核中实现弯道超车。

  近年来,在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背景下,西塘镇不断创新拓展农业发展新路径,继成立西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实体化运作后,又推出“田保姆”等服务事项,真正帮助全镇农民逐步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实现美丽城镇农村“产业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