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陶庄镇:提升浙苏边界交通安全协同水平 把好美丽城镇交通安全关

2021-06-07 14:32: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宇迪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陈宇迪)今年以来,嘉兴市嘉善县陶庄镇派出所立足区位特点,依托“所队融合”机制,充分整合警力资源,主动打通工作边界,与江苏黎里交警中队、汾湖交警中队间协商制定了一系列区域警务一体化协作机制,不断推动区域警务协作要素跨区畅通流动,深化交通安全协同共治,多举措全力把好美丽城镇交通安全关。
  紧密合作,实现警务效能“1+1>2”。在遵循“利益兼顾、资源共享、差异互补、平等协作、合作共赢”原则的基础上,两地公安以情报互通为纽带、信息共享为平台、打防同步为路径,推动警务信息资源的深度共享和高效应用,切实织密交界区域防控网络。近日,辖区发生一起电动自行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被撞伤行人伤势严重,而肇事者逃逸至江苏境内。事故发生后,陶庄派出所迅速启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域警务合作机制,会同吴江警方开展精密侦查,全面排查逃逸车辆运行轨迹,最后精准研判线索,成功锁定肇事嫌疑人。
  交通整治,保障安全畅通“零隐患”。针对省界毗邻地区道路交通特点,陶庄派出所与江苏黎里交警中队、汾湖交警中队构建一体化警务协作模式,以突出隐患联动、联防、联控、联治为抓手,不断加强交界地域的交通秩序整治,铺就“资源共享、安全共筑、合作共赢”的区域合作新蓝图。
  如,联合开展了“酒驾醉驾整治统一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与整治工作,助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质增效,为群众安全出行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制度创新,优化民生服务“暖心房”。在民生领域,陶庄派出所打造“1+X”更精准、更便捷、更用心的综合型服务窗口,实现了107项“最多跑一次”业务及交通违法处理“一窗通办”,让群众享受更多便利,让“往返跑”“长途跑”变为无需再跑。原籍江苏、现居陶庄的张先生在陶庄派出所“1+X”窗口办理了交通违法业务。不仅如此,还可以在陶庄直接办理身份证、违章处理、车驾管业务等,节省群众的时间和成本。此次“1+X”的创新,体现了陶庄派出所“以民为本”的工作理念。
  “双联三治”,严把高速路口输入关。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陶庄派出所联合黎里交警中队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平黎公路收费站卡点入口,两地迅速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双联三治”工作,严把高速路口输入关。两所安排警力24小时不间断在高速路口值守,对过境人员进行严格的健康监测和追踪管理,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实时沟通,做好应急管控处理准备。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一个月中,通过建立信息互联和宣传互联机制,两地不断强化交通互治、防控互治和处置互治能力,最终实现了确诊和疑似患者病例均为0的良好防疫成效。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