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丁桥启动“环保管家”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1-06-07 09:24: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辉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陆辉)2021年5月,海宁丁桥镇“环保管家”工作正式启动,形成了政府、企业、第三方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新模式,力促全镇企业环保监督和服务管理的精准实现,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丁桥镇是一个纺织产业相对比较集中的乡镇,前期粗放式的开发带来了雨污分流不彻底、污水收集不规范、固(危)废处置和挥发性有机污染物防治不到位等问题。与此同时,处理环保问题的专业性相对较强,丁桥镇企业数量又相对较多,且涉及印刷、印染、制革、纺织后整理、食品等诸多行业,各类企业排污特点不一,企业环保工作涉及环境评价、排污许可、后续管理、环境检测等多项业务,急需整合多种技术资源和专业资源。

  2021年4月,丁桥镇因地制宜,探索依托“环保管家”开展辖区环保管理,经过公开招投标程序,与浙江爱闻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环保管家”服务合同。以引入第三方“环保管家”为抓手,着力提升辖区内环境污染治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建立涉污染企业的一企一档,按照企业规模以及环保管理水平,定期开展上门排查,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对辖区内企业的环保状况长期关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服务企业。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