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黄湾村5亩闲置土地即将“心有所薯”

2021-06-07 09:34: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5月28日,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黄湾村利用农户流转出来的5亩闲置土地,开启了书记领办项目——“心有所薯”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村党总支联合海宁市民政局、万盛沙发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在燕子窝(地名)挥洒汗水,形成美丽城镇创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实践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活动现场,在村种植能手讲解了栽种红薯的方法后,党员志愿者们争先恐后,两人一组迅速散开到田垄之中,挖坑、栽苗、培土,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埋头苦干之余也不忘向新同志传授技术,劳动现场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党员志愿者在泥土气中,践行初心使命,热闹的红薯地迅速呈现出一番“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繁忙景象。

  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15000株红薯苗顺利栽种到5亩田垄中,预计成熟后将收获2万余斤红薯。“心有所薯”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是尖山新区(黄湾镇)黄湾村推动村民共同富裕的多个项目之一,也是助力美丽城镇生活美的项目之一由村提供闲置土地和幼苗,低收入家庭参与种植和管理,多方协作、共同劳动,等红薯收获,将出售红薯所得利润用于增加低收入家庭收入,达到共同富裕的目的,让村民感受到区(镇)对他们的浓浓关怀。

  这一项目的实施也是黄湾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以“唯实惟先”促“善作善成”,同心聚力,利用村闲置土地,打造成为志愿实践、红色帮扶、教育传承的党员志愿先锋站,向建党百年献礼;志愿实践筑牢党建基地,红色帮扶织密爱心网格,扶农助农,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的新征程。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