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七里乡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1-06-04 16:46: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琦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张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我们杨坞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悼念英魂的游客比往年多了不少!”柯城区七里乡七里三村支部书记王秀英笑着说。

图片1.png

  杨坞烈士陵园位于七里乡七里三村杨坞自然村,陵园内有一座红军墓,是衢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园内安葬的两名红军烈士隶属于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1934年自安徽往衢州方向转移途经杨坞村,在开展抗日宣传,打土豪分田地等活动时,遭到地主武装攻击牺牲,有好心的村民冒险将两名红军战士安葬在了少溪滩岗的一个山洞中,直到1991年10月,衢县民政局拨款把两名红军战士遗骨移至杨坞村棕树坞立碑纪念,缅怀先烈。今年以来,七里乡党委及各村支部组织了多次至杨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的活动。

图片2.png

  “没有革命先烈们的努力,我们七里的老百姓哪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传承好革命精神为建设家乡持续注入活力。”七里乡老党员廖良全一边回忆着杨坞村感人的红军故事一边说。为讲好革命故事,乡党委、政府启动了杨坞烈士陵园修缮提升项目,现已进场施工,计划在六月底前通过对红军墓的修缮提升、沿路红色氛围渲染、基础设施配套、革命纪念馆建设完成红色景点打造,以纪念建党一百周年。

  “今年,七里乡谋划了‘七个百’活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重走百里红军路’就是系列活动之一,计划以杨坞红军墓为起点,沿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曾经走过的路将红色基因融入各村,打造七里红色研学路线。”七里乡党委书记杨勇说。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