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亲水经济”项目大家谈 湖镇镇推动水旅融合发展

2021-06-04 15:53: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欢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王欢)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将自然美景转化成产业资源,带动村民致富、为村集体创收,龙游县湖镇镇溪底杜村于6月1日上午在美丽的社阳溪畔召开水旅融合发展“亲水经济”项目协商会。县政协副主席陆民、县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徐素贞、县文广旅体局质检所所长李慧、湖镇镇党委副书记方利民、泽龙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议事会开始前,溪底杜村党支部书记吕军向大家介绍了村庄水旅融合发展“亲水经济”项目规划的情况和建设内容。主要建设项目有村主干道杆线落地项目,村东入口道路绿化、亮化、沟渠浇筑等项目;村牌景观改造项目,按3A级景区标准建造旅游生态公厕及旅游接待中心项目,星空露营、户外烧烤、溪边垂钓、水上冲浪、乡村摄影等娱乐活动和配套项目;生态停车场、斗牛场地配套设施等多个旅游配套项目。

  会上,设计施工单位泽龙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村主干道杆线落地项目设计情况。

  随后,村两委、网格员、联户党员及村民代表们对项目实施可行性、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开展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现场商议氛围浓厚,对于老百姓现场提出的问题,溪底杜村党支部及资规站、泽龙设计公司均进行现场答复,真正体现了“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

  最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陆民对本次协商活动进行点评,高度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民主协商事关家家户户,事关村庄发展,让村民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才能更好更快地推动项目建设、推动村庄发展。陆民主席还对溪底杜村发展乡村旅游在规划定位、发展思路、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溪底杜村将继续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坚持协商为民,做到“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村庄项目建设中,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群策群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美丽乡村“溪底杜样板”。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