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江山市清湖街道乡贤这样做

2021-06-04 10:44: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泽标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徐泽标)近日,江山市清湖街道会议室里10多名乡贤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会审商驿文化中心建设事宜。据悉,商驿文化中心位于街道黄金地段,投入的300多万元资金全部由街道乡贤筹集建造,预计6月中旬动工建设。


  为让美丽城镇富有活力,培育新业态是关键,街道将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用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回馈群众。清湖街道前期以创建美丽城镇样板镇为契机,围绕古建保护、文化挖掘、环境修复、村庄整治等8个项目进行建设或修复,实施古镇防洪堤景观改造工程,建造以清溪锁钥、仙霞古道、多福寺、盐埠头、清溪亭等为节点的滨水景观轴,使之重现当年古镇风貌。采用“传帮带”和“融合乡土味、投入低成本”模式,在万安街、当店井、梅家行弄等街道两边推进“美丽庭院”建设。以“小河岸、小街巷、小花园、小庭院”建设为特色,打造“绿色变彩色,盆景变风景”的“微古镇”风光,彰显“江山古驿,清湖乐淘”独特韵味,推动古镇旅游业发展。

  乡贤投资建设美丽城镇,增加新业态,有效破解了资金制约的‘瓶颈’,促使美丽城镇建设更有后劲和活力。以“浙闽锁钥、清溪码头旅游风情小镇”为建设目标的美丽城镇,下一步的建设基本靠乡贤投资进行建造。为凝聚乡贤力量,该街道以建立乡贤理事会为抓手,借乡贤之力起“四两拨千斤”作用,积极动员老干部、老同志、老文化工作者等乡贤参与古镇保护、开发和利用。与此同时,美丽城镇专班与清湖码头乡贤理事会配合默契,加速了美丽城镇风貌提升。
  “即将开建的商驿文化中心项目将是美丽城镇建设‘重头戏’,必须抓实抓到位。”该街道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结合清湖码头建设,在原“小江郎山、清溪锁钥、多福寺”等风景交融处,利用原清湖卫生院旧址,上马建设商驿文化中心,既增添了新景点,又可壮大古镇开发服务中心经济,为村民鼓起钱袋子。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